懒癌患者,拖延症晚期在逃人员
 

第七章


    “魏无羡!”江澄猛地睁开眼坐起身来。

    “江兄,你醒啦!”聂怀桑难得的挤过了其他人来到江澄的面前,或许也是根本没多少人围在江澄身边的原因。

    “聂怀桑,魏无羡呢?”江澄四下搜寻,就是没看到魏无羡的身影。

    聂怀桑神色为难,“魏兄他······他和蓝忘机还被困在洞中。”

    ‘哗啦’一声,身后水潭中冒出一个金色的身影,是金子轩!他刚刚重新潜入潭底又游了上来,只是面色难看的很,随手摸了把脸上的水渍,摇头道:“不行,潭底的通道被碎石堵死了,估计是那孽障后来发觉我们从潭底逃脱恼怒之下故意毁之。那妖兽守在水中,魏无羡和蓝忘机也根本没办法再次从水潭逃离。”

    闻言,江澄恨恨的狠锤几下地面,恨不得自己还在山洞中,起码能助魏无羡一臂之力,再不济大不了一起葬身兽嘴,同生共死也好过在这里干瞪眼。

    金子轩在几人的拉拔下上了岸,拧了拧吸满水的衣角,看江澄已经醒了,心里并不后悔当时打晕江澄的举动,当时魏无羡和蓝忘机勉力才吸引那妖兽的注意力才得以让其他人能够趁机逃脱,若是再拖延下去只怕等那孽障发觉了就谁也走不了了。不过······

     “江公子,我觉得如今之计,还是各自回去搬救兵来救蓝二公子和魏公子唯好。”不过是有些人,满腹自己的心思罢了。

    江澄抬眼看向那个提议的人,话虽说得好听,可那躲闪的目光又有几分真心存着呢?再转头看向其他人,大都在他目光触及过来时撇过了头,不敢直视他。

    真是······嘲讽啊!

     “是啊,搬救兵······”可又能是搬得哪门子救兵呢?江澄呢喃着,忽的讥讽一笑,“姑苏蓝氏离岐山最远,其次是兰陵金氏,哪怕是离得近些的云梦和清河,仙剑被缴,我就算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赶上七天七夜,也才能堪堪赶到边界处。魏无羡和蓝忘机被困在那洞中七天,还要面对那妖兽的袭击,等我带人赶到,他们还能活着吗?”

    没有人回答,他们都知道,要想在屠戮玄武的眼皮子底下苟延残喘过那么些天,太难了。生还的机会,太少了。

    “你们走吧。”到了这时候,江澄反而懒得理会那些畏首畏尾的人了,他平静的让众人离去,左右都是在意自身安危的人,又哪里愿意为救他们的魏无羡和蓝忘机冒险呢?

    有了第一个站出来对江澄拱手道:“救命之恩没齿难忘!”,然后转身离去的人,自然便有第二个第三个,到最后剩下的,竟然就只有四个大世家的弟子在了。

    即使心中已经预料到,可看到如此情景,江澄还是忍不住红了眼。江澄歪过头看着脚不停踢着石子儿却一直没离开的聂怀桑,“聂兄,你不走吗?”

    “我······我陪你想办法救魏兄他们,只是我武力不够,江兄莫要嫌弃我无用就是了。”聂怀桑弱弱地说道,不是他不怕,只是他素来和魏无羡交好,平生结交的知己好友没有几个,魏无羡算一个,江澄也算一个,所以他又怎么能在这个时候断然舍弃离开呢?

    聂怀桑留下,跟着保护他的两个聂氏弟子自然也是要留下来的。

    而姑苏蓝氏频频遭逢变故,如今泽芜君蓝曦臣失踪,蓝忘机又被困在洞中,他们自然是想要救人的,见江澄留下便也跟着留下了。

    最让人意外的是金子轩也选择留下来,只见金子轩耸耸肩膀,“就如江公子说的,除了蓝氏就属我金氏离岐山最远,只怕我如今赶回去也是来不及的,不若留下来想想办法比较实在。”

    不过其余想要留下来的金氏门生却是被他打发回兰陵,其中绵绵也想要留下来,最终还是被金子轩劝说回去搬救兵过来。

 
评论
 
热度(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尧瑶|Powered by LOFTER